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热线办结汇报 市长直击要害:“请说说你们为什么分数低!”
2017-12-08 07: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海 青 庆 伍 明 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8日讯 “市铁塔公司,请说说你们为什么分数低!”6日下午,在宿迁市政府五届十八次常务会议上,市长王天琦听完市12345热线办理情况汇报后,直接发问。

  宿迁市铁塔公司负责人仓促解释:“我们公司刚成立不久,运营商和客户询问的事情较多,可能存在不及时回复的情况。”

  王天琦反驳说:“你说的是客观原因。从统计数据看,你们公司办件量94件,超期数43件,按时办结率仅54.26%,肯定有主观原因。请你回去认真查找原因,把问题讲清楚,然后形成专门报告送市政府。”

  紧接着,王天琦又挨个点名宿迁海关、沂沭泗管理局等排名倒数的单位,请其负责人一一回答。市长的提问,直指要害,现场气氛“火辣”,着实让“落后”单位负责人脸红冒汗。

  宿迁市12345热线主要负责群众来电投诉的受理、督办工作。此次市政府常务会听取今年1—10月全市118家单位热线办结情况,发到各人手中的表格详细列出各单位办件量、超期数、不满意数、按时办结率、满意度、平均分,从高到低排列,谁先进谁落后一目了然。均分低于80分的单位,均要向市政府写报告,说明办结率低、满意率低的原因,并拿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你把群众当回事,群众才会把你当回事。”王天琦说,12345热线是政府服务群众、疏通民情民意的重要平台,各地、各部门要有平民情怀,把老百姓当成自己的亲友,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这样才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真正认可。(海 青 庆 伍 明 泽)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