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懂 弄通 做实在基层】实业报国,“世界五百强”铿锵再出发
2017-12-08 07: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仲勋  
1
听新闻

  这段时间,恒力集团董事长陈建华一直在大连和吴江来回飞,忙着推进位于大连长兴岛的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力争明年10月建成投产。届时,恒力集团各项营业收入和利润率将实现跨越式增长。“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激励我们民营企业家加快发展步伐,撸起袖子加油干!”陈建华说。

  经过23年发展,恒力集团从一个濒临破产的镇办企业跃变为全省民营企业的领头羊。今年7月,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企业排行榜公布,恒力集团首次上榜,位列世界500强第268位。“十九大报告开篇就用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而恒力人的初心就是家国情怀,使命就是实业兴邦。”陈建华说,恒力集团要始终把精力集中在实体经济领域,努力成为石化化纤纺织行业的龙头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和“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部署,如今恒力集团不仅在苏州、南通、宿迁建有生产基地,还远赴大连、营口进行产业布局,全力推进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建设。同时紧锣密鼓推进工厂智能化改造,利用“机器换人工”“自动换机械”“成套换单台”“智能换数字”等方式,把车间打造成“机器人的世界”,逐步实现企业发展模式从“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的转变。

  “企业规模变大了,如何确保凝聚力?我们以党建和发展的‘双轮驱动’,支撑恒力集团这艘石化纺织‘航空母舰’不断奋进前行。”恒力集团副总经理陈秋荣介绍,恒力集团刚刚发布的“丝路先锋”党建品牌,其中,“丝路”寓意恒力集团始终专注丝绸纺织产业,将“一根丝”的事业做到世界第一;“先锋”意指恒力集团“建世界一流企业,创国际知名品牌”的企业发展愿景。

  本报通讯员 顾涌 李伟

  本报记者 李仲勋

标签: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