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与人为善从善待你身边的人开始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洁 黄阳阳   2017-10-21 07:31:00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萍 摄
 
怡馨花园小学三(6)班 张璞睿
 
扫码观看视频

  大家好!我是张璞睿,来自怡馨花园小学三(6)中队,作为一名华夏儿女,自小受到这样的熏陶: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将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在家里做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在生活上做一个良、真、善、美的好少年,在社会上做一个有知识的领头人。

  十九大代表,江苏省泰州市法院副调研员,靖江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陈燕萍(2011年“全国道德模范提名”,第三届江苏省助人为乐模范,曾进行题为《帮助别人是我永远的快乐》的宣讲):首先我想给这名小记者点赞,你有这样的想法很了不起。我们都知道要做一个善人,但是我们怎么样为善?这很关键。

  我觉得有三个方面:我们的语言要善,我们的行为要善,我们内心所有的想法要善。首先,从我们口中说出来的话要善,因为相由心生。其次,我们的行为要善。行为要善,最重要的就是要善待你身边的亲人,你的父母、你的爷爷奶奶、你的爸爸妈妈。因为只有当你能从自身的每一个小细节做起,先让你的亲人感受到你的善意,然后这种大爱才会传递给社会。当然,不能忘记的是,对待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我们一定要有善心,一定要有爱心。我想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有大爱,才有社会共同的爱。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洁 黄阳阳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