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盐城大丰区恒北村: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卞小燕   2017-10-21 07:06:00

  走进基层代表“娘家”

  18日,盐城市大丰区大中镇恒北村的50多名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会。在关注十九大的同时,还牵挂着正在参会的村党委书记李晓霞。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涛说:“直播中,我们两次看到认真聆听报告的晓霞书记,大家都欢呼起来。”

  “习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谋划长远!现场聆听,振奋人心!”当晚10点40左右,李晓霞一返回住处,就拨通了陈涛的电话,把自己对总书记报告特别是三农方面的精神理解,以最快的速度传到家乡。

  “报告把三农工作作为全党的重中之重,要推进乡村振兴,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村干部。报告还提出土地二轮承包再延长30年,这让农民吃了定心丸。” 电话那头,李晓霞激动得一说就是20多分钟。

  恒北作为特色果品专业村,按党中央的政策方针,接下来的路该怎么走,才能进一步增进百姓福祉?李晓霞说在报告里已找到答案,那就是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推广新品种、新技术,利用品牌优势,发展延伸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坚持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带动老百姓就业创业,富民增收! 本报记者 卞小燕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