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十九大时光】学报告话盛会 美好生活扑面来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10-20 07:20:00

  中国江苏网10月20日讯 热议十九大、畅想新生活,江苏干群振奋昂扬。从居民社区到工厂车间,从生产一线到项目现场,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迅速进入“进行时”,大家感到美好的生活正扑面而来。

  百姓心向党,学习热情涨

  这两天,十九大报告成了南京市兴隆街道月安社区居民的热点话题。社区老党员周向东赋诗一首:“党员喜迎十九大,激情飞溢人欢畅。”19日,社区党委书记刘向阳说,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月安社区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继续加强社区党建,把基层党组织的形象树起来,为居民创造更多获得感。

  在南通市崇川区北濠东村社区,百姓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高涨。81岁的居民吴宗庆成为一名“十九大宣讲员”,逢人便会聊上几句。“作为一名老党员,感到无比自豪,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就像报告里说的那样‘不忘初心’,将入党誓词进行到底。”吴宗庆说,这两年,政府对老小区进行综合整治的成效很大,社区有了新貌,希望未来加大投入,让百姓享受到更加舒适的居住环境。

  107岁老人陈马氏是灌南县百禄镇桥东村的“寿星”,全家人四世同堂一起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老太太很激动,第二天又和大儿子和媳妇说起盛会。陈马氏老人有三个儿子都健在,早些年老伴儿过世后,老人家一直随大儿子生活。老人虽然不识字,但非常清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可就是报告里所说的‘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啊!”

  一线加油干,共筑中国梦

  “总书记报告中提到的国家重大科技成果,有不少是我们亲身参与的,我感到无比光荣,同时也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与责任感。”苏州东菱振动试验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孝忠说,他们曾参与神舟系列、探月工程、北斗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的研制建设和测试试验相关配套,最近,公司把组织讨论十九大报告当作“必修课”。王孝忠相信,有了党和国家的正确方向指引,他们在创新创业路上一定会越走越远,为民族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新沂市草桥镇堰头渔场,大红横幅高挂鱼塘边,映照着渔民们喜悦的脸庞。19日,十余名渔民来到泉运生态水产养殖合作社,学习十九大报告。“今年我们这里1000亩鱼塘搞生态养殖,符合十九大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希望大家尽心尽力,年底有个更好的收成。”合作社牵头人朱泉运的话音刚落,渔民兄弟们都乐呵呵地齐声响应:“好、好、好!”

  在京沪高速江广扩容工程建设现场,300多名一线干部职工把报告精神化作无穷干劲。项目办工程科科长汪文清心情激动,“报告中指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公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我们会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助力实现伟大中国梦。”

  使命扛上肩,为民记心上

  党的十九大开幕后,各基层机关单位迅速进入专题“学习时间”。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筹)组织市网络传播协会与连网、清洁海岸义工团、赣榆义工协会、天马网络科技集中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参加活动的网络社会组织和互联网企业党员纷纷表示,报告中的“加强互联网内容建设,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很有针对性,为未来五年网络空间建设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镇江海事“319”巡逻艇5名执法人员把习总书记的经典话语,记录在笔记本上。一线海事执法员胡收明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说,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作为海事一线的党员,要更加努力工作,保护好船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京市公安局,1.4万多名民警通过各种途径关注盛会、学习报告。南京玄武区公安分局安仁街警务工作服务站副站长杨子俊表示:“习总书记提出建设平安中国,真是说到每个人的心坎儿里,让人激动和振奋。”

  本报驻站记者联合采访

  王 岩 赵晓勇整理

标签:报告;十九大;生活;社区;建设;盛会;网络;学习;一线;党员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