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今天,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分组热议这两部重要法规

来源:江苏人大发布   2017-09-22 22:23:00

  “吃饭时间播放痔疮广告,动画片暴力镜头太多,一打开电视满眼充斥着神医广告……”对于这些大家感同身受的电视画面,今天上午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列席代表们围绕《江苏省广播电视管理条例(草案)》展开热烈的审议……

  “条例要明确禁止比如神医和药品销售等的商业宣传,多播放公益广告,将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之间的矛盾协调好。” 唐建委员首先发言。

  谈到广电公益性,郑广成代表说,“吃饭时间播放痔疮广告,让人难以忍受,建议加强对电视医药广告播出内容和时段的管控,对涉及自媒体信息的网络传播敏感内容进行过滤,加强对境外节目的审批控制。”

  “要解决农村偏远地方的黑广播问题,现在的黑广播安放便携,技术高级,和正式的广播同频,老百姓不容易分辨,这个要由谁管理需要在条例中明确。”章剑华委员说。

  “农村老年人基本不接触网络,能够收看到的电视节目很少,而且不清晰,如何满足他们基本的文化需求,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希望条例能够做出安排。”马金芳代表深有感触。

  “对,应确保老百姓不装有线电视,也能免费看到中央和省级的‘公共频道’。”王腊生委员赞同道。

  “如果不能做到‘公共频道’全覆盖,政府就要采取措施来兜底保障,确保市民受教育、接受党的声音的权利得到满足。”吕振霖秘书长表示,条例规定“新建、改建住宅应配套广电传输设施”,那么相关费用应由广电系统去承担,而不应由用户买单。

  刘永忠副主任认为:“条例中的相关条款要兼顾广播电视的公共服务和事业发展的双重属性,促进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要加强对广播事业发展的扶持和促进。要增加相关条款加强对广播电视设施的保护。”

  张京霞委员说:“条例不能仅仅强调管控,更应重视产业发展、公益性和群众利益”。

  陈海燕委员对保障公众的基本文化权益十分关注,他提议:“要明确‘台网’分离后相互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要尽可能将监督管理行为具体化;要进一步明确公共视听载体(包括网络)的社会公共义务。”

  邵军委员说:“条例制订要有前瞻性,努力营造有利于公共视听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让传统视听载体和网格视听载体协调有序发展。”

  “江苏广电管理体制已经大一统,省里把市县广电收编,那么播出内容、时长、形式等方面,应明确规定、统一管理。条例关于广电协会条款应把最近改革创新的举措融进来,要与部门脱轨。要规定广电宣扬主流价值观,导向一定要把握好。”刘广忠委员对此有自己的看法。

  顾汉萍委员说,“条例要体现江苏特色,引领江苏文化走向全国。要把传播文化与创新思维相结合。要兼顾广电事业发展与生存,同时把握住两者的度。”

  谈到广电事业生存与发展,章剑华委员说,“要解决广播电视经费短缺的问题。要考虑解决相关体制问题,改革之后电视台独立,新闻出版局领导和广播电视的领导级别是同级的,不方便管理。受到新媒体的冲击以及金融环境的影响,广播电视台的收入愈加不足,财政对此要怎么补贴?条例应予明确。”

  王卓君委员不赞同广电经费纳入财经经费,他说,“条例应主要突出广电的政治性,广电同时有市场性,有盈利空间,不能靠财经拨款来解决经费短缺问题,而应该从改革入手,从控制频道等方面增加盈利。”

  委员们还提出“条例不应该规定对个人和单位作出奖励和表彰”,“对网络直播的管理还需要加强”,“关于电视‘收费陷阱’也要规定如何管控”,“对条例中的违法行为自由裁量权不能过大,要设置下限”等意见。

  用无人机拍照要不要在有关机构备案?测绘成果归谁使用?……《江苏省测绘地理信息条例(草案)》审议现场委员们这样说……

  白雪委员在审议中提出,“条例中应该增加对个人使用无人机进行摄影的具体要求,还要强调互联网地图服务单位在获取地图资料,以及后期保管中加强对信息保密工作的要求。”

  张京霞委员则认为,“条例标题中体现‘测绘地理信息’,而正文关注更多的是测绘工作,让人觉得文不对题。内容应和标题呼应,增加一些地理信息服务方面的内容。”

  王腊生委员对测绘成果有自己的想法,他认为,“各级政府在加强测绘成果应用方面要细化上位法的有关规定,更好的落实。”

  余晓毅代表对测绘的成果也有独特的见解,她说:“条例要促进测绘成果共享,应规定规划、国土等各部门的测绘地图叠加起来,无缝对接。”

  刘广忠委员则认为,“测绘工作是国家资源,应具有唯一性,应解决测绘工作‘九龙治水’的局面,采用最新理念、最新办法,让测绘成果符合时代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