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京雨花区推“手机党校”为党员充电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李凯 尹萍 惠子   2017-09-14 10:52:00

  本报讯(记者 李凯 通讯员 尹萍 惠子)说起党员学习,大部分党员脑中浮现的都是集体上党课的画面。而现在,有一种新形式,只需要点点手机,就可以随时随地在网上听党课,学党章。从上个月起,雨花台区雨花街道试点推出手机党校,通过有趣的微视频内容鼓励党员利用碎片时间为自身“充电”,开启“互联网+”党员专题教育新模式。

  点开雨花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号“开机党校”栏目,《“两学一做”概述》、《将改革进行到底》等内容清晰排列,每一篇都是4分钟左右的微视频,内容有趣,形式活泼。“这种动漫微课新鲜有趣,还能在留言区互动交流,对我们上班族非常便捷。”青年党员涂琦乐来自高铁南京南站周边的一家企业,今年硕士毕业后,她将党组织关系转到了企业所属的雨花街道农花社区,手机党校的推出让她不用专门请假,就可以在线参加党员学习教育。

  雨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蔡亚峰介绍,街道在前期大走访工作中了解到,一些社区、企业的党员反应集中上党课与上班时间有冲突,希望通过线上形式开展学习,于是街道试点搭建了“手机党校”这一开放共享的学习服务平台。据悉,该系统还通过配套练习题目让党员自我测验,并会对学员们学习时间进行统计排名,形成比学赶超氛围。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