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5家上市公司市值千亿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8-11 06:56:00
本报讯最新出炉的江苏上市公司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A股上市公司达361家,占全国总数的10.6%,居各省市区第三位。从分布来看,171家在沪深主板,84家在创业板,106家在中小板。在各设区市中,苏州、南京、无锡上市公司数量居前。以7月31日的交易数据看,恒瑞医药以1442.

  中国江苏网8月11日讯  最新出炉的江苏上市公司报告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我省A股上市公司达361家,占全国总数的10.6%,居各省市区第三位。从分布来看,171家在沪深主板,84家在创业板,106家在中小板。在各设区市中,苏州、南京、无锡上市公司数量居前。

  以7月31日的交易数据看,恒瑞医药以1442.25亿元的总市值领跑我省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超千亿元的还有华泰证券、洋河股份、苏宁云商、江苏银行,康得新、南京银行、宁沪高速、海澜之家、国电南瑞也跻身前十强。与今年初相比,恒瑞医药从第三名上升至第一名,华泰证券退居第二,洋河股份超过苏宁云商和江苏银行,这与今年以来医药、白酒板块走势较强有关。总体看,我省市值高的上市公司集中在实体经济领域,金融板块发展态势良好。

  从总资产和净利率来看,金融板块优势明显。在总资产方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分别为1.59万亿元、1.06万亿元,华泰证券、常熟银行、无锡银行、江阴银行也位居前列。在净利润方面,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洋河股份、宁沪高速、海澜之家、恒瑞医药居前。

  新三板也是重要的资本市场,截至7月底,江苏1374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上市,占全国总数的12.1%,苏州以462家占据绝对优势,无锡、南京分别为230家、229家。从所有权性质看,民营企业占比超过90%。

  (黄 伟)

标签:公司;市值;我省;上市;银行;江苏;华泰证券;5家;千亿;恒瑞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