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公布首批万余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跃军 曹卢杰 肖蔚   2017-07-17 08:40:00

  @江苏人,这些事“不见面”就能办好

  江苏公布首批万余项“不见面审批”事项清单

  江苏政务服务网APP二维码

  江苏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

  我省首批11458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7月13日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正式公布。这些覆盖教育医疗、农业生产、企业登记、税费征收等与群众和企业生活、生产密切相关领域的审批(服务)事项,今后您就不需要再去政府部门办理,完全可以在网上或者通过EMS快递服务轻松快速办结。

  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http://www.jszwfw.gov.cn/)首页,点击“不见面清单”图片栏目,首批11458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一目了然。江苏公布的首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涵盖了省发改委、教育厅、国税局等65个省级部门和13个设区市县梳理出11458项审批服务事项。设区市中,南通市公布的事项清单最多,达2123项。

  省政务办副主任胥家鸣向记者介绍,“不见面审批(服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条线协同配合。根据分工,省编办(审改办)负责推进“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日常工作;省发改委负责牵头项目投资在线审批改革;省公安厅负责户口办理、出入境有关证照办理、车辆和驾驶人员证照办理以及相关资格资质证明、身份认定许可等便民服务事项“不见面”改革;省人社厅负责牵头推进职业资格“不见面”改革;省工商局负责牵头推进工商登记全程电子证照改革;省国土厅会同省住建厅、省地税局推进不动产交易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经过多个部门的全力协同配合、反复测试验证,首批万余项“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实行了全程在线快速办理,无疑这将为广大的企业和个人带来极大的便捷。

  今年以来,江苏省政府办公厅连续集中发布了《关于全省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改革实施方案》等4个文件,明确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和省级部门要全面梳理公布“不见面审批(服务)”事项清单,要求除法律法规规定和暂不具备条件网上办理事项外,按照“外网受理、内网办理、全程公开、快递送达、网端推送、无偿代办”的方式开展审批,同时要求凡是能通过网络共享复用的材料,不得要求企业和群众重复提交;凡是能通过网络核验的信息,不得要求其他单位重复提供;凡是能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不得要求必须到现场办理。据悉,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到今年10月底前,江苏将实现80%的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

  特约记者 马跃军

  扬子晚报记者 曹卢杰 肖蔚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