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网贷安全度全国居首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5 08:49:00
江苏网贷安全度全国居首 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排第五位 李冲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 昨天,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盈灿咨询和开鑫金服联合发布《2016年江苏省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指数报告》。根据网贷之家发布的2016年各地区P2P网贷综合发展竞争力指数排名数据,江苏省位于全国第五位。从网贷安全度单一维度而言,江苏省居于全国首位。 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报告显示,截至2016年12月底,江苏省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100家,占全国正常运营P2P网贷平台的4.08%,位居全国第六位。从成交量来看,2016年江苏省实现P2P网贷成交量582.76亿元,占全国总成交量的2.82%,同比2015年增长1.14倍。

  2016年江苏省P2P网贷综合收益率为10.72%(按成交量加权计算),高于全国P2P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10.45%)27个基点(1个基点=0.01%)。

  报告显示,2016年,江苏省P2P网贷行业活跃投资人数和借款人数都呈现整体上升的趋势。

  从区域分布上看,江苏省正常运营的P2P网贷平台的地区集中度较高,主要分布在南京、苏州等地。南京作为江苏省的省会城市,具有较强的经济活力,金融创新和互联网技术均走在全省前列,培养了全省40.45%的P2P网贷平台,包括进入2016年度网贷平台发展指数评级百强榜的开鑫贷、苏宁金融等。

  对于江苏互联网金融发展位居全国前列的局面,报告指出,除了政策导向之外,江苏省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格局还与江苏省自身的社会环境、市场经济状况以及居民金融素质等方面息息相关。根据央行发布的《2016年地区社会融资规模增量统计表》,江苏省2016年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6758亿元,仅次于广东省。

  此外,江苏省在P2P网贷方面的发展很重要一部分得益于江苏省小额贷款公司的基数庞大,根据央行数据,截至2016年底,江苏省有629家小贷公司,排名全国第一,江苏小贷公司新三板挂牌数量也居全国第一。

标签:网贷;全国;江苏省;江苏;2016年;安全;金融;发展;江苏省互联网;平台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