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全国最大规模“看不见”的电厂落户江苏

来源: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   2017-05-25 08:49:00
全国最大规模 “看不见”的电厂落户江苏 徐晓风

  中国江苏网5月25日讯(记者 徐晓风)江苏刚投运了一个376万千瓦的大电厂,不久的将来还会增加到1000万千瓦全国最大规模“看不见”电厂正落户江苏。记者从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这实际上是个虚拟电厂,学名叫做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

  电力专家介绍说,这个“看不见”电厂,将“互联网+”技术与智能电网技术有机融合,对在自然灾害、用电高峰突发电源或电网紧急事故等突发情况时,可以实现毫秒级、秒级精准控制部分用户的可中断负荷。相当于你眼睛还没来及眨一下,像美加大停电那种级别的大范围停电就被化解了。电力人员介绍说,5月24日14时,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进行了可中断负荷实切演练,检验这个“虚拟电厂”到底管不管用。当然这次实切演练对用户不会有影响。大规模源网荷友好互动系统到2020年全部建成投运后,相当于少建设10台百万千瓦级发电机组,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7万吨,二氧化碳排放3500万吨。

标签:电厂;江苏;全国;规模;投运;徐晓风;扬子;大规模;系统;国网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