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9 07:25:00
本报讯18日,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2016年,环境保护部在全国开展首轮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江苏总分名列全国第一,荣获全国省级先进集体,常州、盐城、苏州和泰兴、江阴、武进分获市县级先进集体。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18日,省环保厅召开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动员部署会,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2016年,环境保护部在全国开展首轮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江苏总分名列全国第一,荣获全国省级先进集体,常州、盐城、苏州和泰兴、江阴、武进分获市县级先进集体。针对此次大练兵,省环保厅要求各级环保部门集中5个多月时间,围绕排污单位现场监督检查、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处罚、案件移交移送、环境监察稽查等重点,开展各项执法工作,切实做到“三个突出”:一是突出全面从严,重点打击偷排直排、监测数据造假、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坚决维护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二是突出规范执法,从现场监察、处理处罚、后续督察到信息公开,每个程序依法合规、经得起推敲,形成完整执法链条。三是突出实战练兵,以污染源现场执法检查为重点,全面推行环境移动执法系统,即时固化证据,规范自由裁量,实现全程留痕,减少内外干扰。

  当前,生态环境仍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块“短板”,一些地方环境违法问题不同程度存在,少数违法企业心存侥幸,把环境危害转嫁给社会、转嫁给群众。通过大练兵,全面从严强化环境监管,以强烈的法治思维、“零容忍”的态度、清正廉洁的本色,为改善环境质量提供有力保障,为江苏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苏环轩 杭春燕)

标签:环境;执法;练兵;一轮;环保厅;全国;违法;全面;突出;江苏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