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蚂蚁金服公布“智慧江苏”半年报 “无现金”出门不误事儿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2017-05-19 07:25:00
本报讯自去年10月江苏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加快推进各项协议落地。17日,蚂蚁金服首次公布的“智慧江苏”半年报显示,江苏人乘公交可以刷手机,看病挂号、政务缴费等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宝搞定,生活中正逐渐告别现金。蚂蚁金服数据显示,南京有5.5万支付宝口碑商户,支付宝渗透率全国前三。在全国累计收款码申请用户量排名中,苏州名列第7、南京第11。

  中国江苏网5月19日讯 自去年10月江苏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达成战略合作以来,双方加快推进各项协议落地。17日,蚂蚁金服首次公布的“智慧江苏”半年报显示,江苏人乘公交可以刷手机,看病挂号、政务缴费等都可以用手机支付宝搞定,生活中正逐渐告别现金。

  蚂蚁金服数据显示,南京有5.5万支付宝口碑商户,支付宝渗透率全国前三。在全国累计收款码申请用户量排名中,苏州名列第7、南京第11。有分析认为,收款码的申领数量,可以直接反映一个地方小微经济的活跃度。

  无处不在的二维码,助推消费者生活习惯的转换。今年5月2日,支付宝发布的《五一消费出行数据》显示,在“无现金”花钱最多的十个城市中,南京排第6。即使在非黄金周期间,南京市成交笔数也一直处于全国前十。

  除了购物消费,江苏人到政府部门办事,也可以“无现金”。作为江苏省政府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战略协议落地的第一个项目,江苏政务服务网(俗称“一张网”)于去年底正式开通试运行,该网站集合10万项便民服务。在“一张网”中,引入了支付宝核心的实名认证和支付能力,依托政务网建设的财政统一支付平台,相当于打造了一个“政务支付宝”。今后所有涉及政务服务的缴费,都可以在线上完成,实现政务办事“无现金”。

  未来,随着省政府与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的战略合作协议逐渐落地,江苏人也可以刷手机支付宝乘坐公交地铁。 (赵伟莉)

标签:现金;支付;金服;政务;可以;阿里巴巴;事儿;蚂蚁;江苏;江苏省政府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