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推动高效农业“机器换人” 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孟德富 龚平   2017-04-21 07:39:00

  中国江苏网4月21日讯 我省着力推进劳动密集型高效设施农业项目的“机器换人”,促进农业产业升级。

  日前,省农机局明确了按照“推广普及一批成熟通用的农机具、示范配套一批专用的生产装备、引进研发一批生产急需而市场缺乏的技术产品”的工作思路。今年,以示范基地和园区建设为重点,我省启动建设20个以上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研发和示范推广项目,制定出台水产养殖、林果等10个以上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技术路线,建设20个省级“菜篮子”工程蔬菜生产机械化示范点,指导建设20个以上市级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示范点。到2020年,全省新增各类设施农业装备45万台套以上,渔业、畜牧业、林果茶、设施农业和农产品初加工业等领域关键技术取得突破,设施蔬菜和茶叶全程机械化技术体系基本形成,高效设施农业机械化水平力争超过60%。

  省农机局局长兼省农委副主任沈建辉说,推进高效农业项目的“机器换人”,是因为在大走访中了解到群众对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改”的愿望迫切,但苦于装备技术跟进困难,加上季节性用工短缺等因素,担心高效农业难高效。省农机局服务站将开展农机送教下乡活动,将培训班办到乡镇、村组、合作社、田间地头,方便农机手就地就近培训。

  (孟德富 龚平)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