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江苏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

来源:南京日报   2017-03-24 07:59:00
我省将建“亲情养老”住宅 子女照料失能老人可带薪休假

  本报讯(记者 许琴) 昨天,省政府办公厅公布《江苏省“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规划》,我省将从完善健全社会养老保障、老年健康保障等方面应对人口老龄化。

  《规划》提出“老年家庭建设”的目标。“十三五”期间,江苏将建设和改造一定比例的子女与老人共同或相邻居住的亲情养老住宅,鼓励家庭成员与老年人共同生活或就近居住。

  为了鼓励老年家庭建设,让更多子女愿意和父母共同或相邻居住,花更多时间来照顾父母,《规划》提出建立健全家庭养老支持政策。探索建立家庭养老保障和照料服务扶持政策,通过家庭设施适老化改造补贴政策、子女护理技能免费培训和补贴政策、有利于家庭养老的税收和住房政策、老年人随子女迁移的户籍政策、子女照料失能半失能老人带薪休假制度等,鼓励老年人家庭养老。

  我省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规划》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积极探索建立老年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

标签:失能;子女;家庭;老人;养老;政策;规划;老年;老年人;鼓励

责任编辑: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