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发展大会打造“最强朋友圈”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3-02 07:22:00

  江苏发展大会打造“最强朋友圈”

  首届大会5月20日在宁举办,将广邀海内外江苏籍名人;大会云平台昨正式上线

  来自世界各地的江苏籍名人今年5月将相聚家乡。3月1日,江苏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获悉,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举办,届时将邀请1500位海内外江苏籍人士。发布会上,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正式上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出席启动活动并触摸启动器,宣告云平台上线。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鹿伟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亲手启幕,宣告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上线 荔枝新闻供图

  构建与海内外江苏籍名人交流平台

  根据省委书记李强的倡议,拟以江苏省委、省政府名义举办江苏发展大会,旨在构建与海内外各领域江苏籍知名人士的联系交流平台,增进沟通联系和交流合作,形成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合力。

  江苏文化传承深厚、科技教育发达,各方面的人才众多。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除工商界以外,科技、教育、卫生、文化、传媒以及政界、外交等方面的知名人士数量多、层次高,这是江苏的一大特色,也是一个显著优势。

  据介绍,通过举办江苏发展大会,让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回家乡走一走、看一看,感受乡音乡情,了解发展变化,增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合作。另一方面,江苏希望通过举办江苏发展大会,着力加强对外宣传推介,有效展示江苏形象,提升江苏知名度,助推江苏“走出去”,在全球范围内集聚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推动江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每2-3年举办一次,首届1500人左右

  江苏发展大会将每2-3年举办一次,首届大会将于5月20日在南京举办,规模初步安排1500人左右。

  哪些人可以参加?据介绍,邀请对象主要为海内外江苏籍和在江苏学习、工作过的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知名人士,以及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获得江苏荣誉公民、江苏友谊奖的外籍人士。具体包括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医卫界、文体界、新闻传媒界、金融界、海外社团及侨界等领域的知名人士。

  大会日程初步安排是,5月19日大会报到,根据来宾意愿,组织参会人员分组分时段参观考察南京历史文化风貌及创新发展成就。19日晚上,举办招待晚会,并举行以乡情乡音乡愁为主题的文艺演出,热情欢迎海内外来宾。

  20日上午,召开江苏发展大会,接着举办江苏发展论坛。20日下午,举办科技创新、工商峰会等若干专题论坛。 21日,各设区市和有关单位结合实际,组织与会嘉宾开展返乡考察、探亲访友、业务交流等特色活动。

  永不落幕,打造江苏人在云端的家

  值得一提的是,全球江苏人将在云端有共同的家。

  大会云平台针对不同的用户人群,设立大会官网、手机微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四大载体,集新闻发布、注册报名、大会直播、趣味互动、服务指南等功能模块为一体。大会云平台由江苏广电荔枝云提供核心技术支持,既能满足大会发布和集纳信息的需求,也可供全球江苏人浏览、参与、互动、咨询。

  作为大会官方信息发布平台,大会官方网站(www.ourjiangsu.com)在主页展示大会流程议题、参会嘉宾信息,实时发布大会相关新闻,并作为官方报名渠道,在主页重要区域设置参会报名入口,为参会者和报道者提供报名注册通道以及服务指引。

  为了让用户更加直观全面了解江苏发展情况,网站页面还设置了江苏发展新征程、最江苏、大美江苏等多个特色栏目,从人、事、景多维度回顾江苏过去,展望江苏未来。

  江苏发展大会官网还将搭建海内外江苏人云数据库,对海内外江苏人数据信息收录、存档、归类、检索。数据库通过动态更新,让每位江苏人都在家乡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迹。

  在此期间,还将充实完善人员数据库,用好大会云平台,密切与海内外江苏籍知名人士的联系,实现“永不落幕”的目标。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