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吴政隆主持召开南京市委常委会 研究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

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吴明亮 王健   2017-02-17 10:36:00

  本报讯(记者 吴明亮 王健) 2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吴政隆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是党和人民的宝贵财富。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把准政治方向,动真情、谋真招、求实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创了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市委充分肯定。新的一年,各级关工委和广大“五老”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服务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支持和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团结教育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推动我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全局高度加强领导和支持,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弘扬“五老”精神,发挥“五老”作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南京市关于实行审计全覆盖的实施意见》和《南京市审计机关人财物管理改革试点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审计是国家利益的捍卫者、公共资金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紧箍咒”和反腐败的利剑。近年来,全市审计系统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促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审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履职尽责,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突出审计重点、完善审计制度、提高审计效能,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推进“两聚一高”、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