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今天降温10℃后天回到20℃

来源:现代快报   2017-02-17 08:02:00

  昨天江苏还是四季如春,今天就要在大风降温中瑟瑟发抖。昨天,南京全线飙上20℃,高淳高达23.5℃。一夜过去,冷空气杀到,今天,南京高温就“刷”地一下降至10℃左右了。全省高温也降至8到11℃。气温大跳水,脱掉的秋裤赶紧穿回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徐岑

  昨天的南京,穿单衣在外面都不冷。早晨下了一波小雨,随后就放晴了。气温上演“最后的疯狂”,下午一点左右,基本就上升到20℃以上了,穿着羽绒服在室外会热得发慌。不少小伙伴们,已经换上了单衣,脱掉了秋裤。

  昨天有多热?午后,江苏大部分地区蹿到19℃左右。而南京更是全省最热的地方,城区21.2℃,高淳23.5℃,问鼎最热桂冠。这哪里是冬天,分明有点初夏的架势了。

  气温为何如此癫狂?气象台表示,是冷空气锋前增温的效应。昨天夜里,它就开始自北向南影响江苏。凡是冷空气经过的地方,气温都将明显下降。江苏气象说,48小时内,淮北地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其他地区5到8℃。不过,感受最明显的还是高温。昨天还是20℃+,今天就秒降到10℃左右徘徊了。气温如此大起大落,提醒大家及时添衣。

  厚棉服还没穿踏实,明天又回温了。双休日,温暖的艳阳天又将再次到来。后天全省高温再次升至20℃左右。小伙伴们好好享受假期吧!

  明天19时31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雨水”。天气回暖,雨水增多,民间有“春雨贵如油”的说法。不过,近一个月来,江苏的雨水都不多。昨天,南京的雨水也就在早晨冒了个泡。南京气象统计,近一个月南京降水偏少。“雨水”到来后,未来一个月的降水量也有望增加了。下周就将迎来一次雨雪过程。

标签:

责任编辑:马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