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下半年出台

高端幼儿园收费不能朝令夕改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2017-02-17 08:03:00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讯(记者 盛文虎) 幼儿园的保育教育费收费标准,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记者昨天从全省价格工作会议上获悉,《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将在下半年修订出台,针对不同性质的幼儿园,将会有不同的价格政策。而外界热议的动辄数万学费的天价幼儿园,以后将不能随意调整收费标准了。

  去年,南京栖霞区一家学费18万/年的天价幼儿园,着实惊呆了大部分准备把孩子送往幼儿园的家长。据省物价局收费处副处长陈原渊介绍,为规范学前教育的收费行为,江苏将结合市场化改革进程,在今年下半年适时修订《江苏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目前,我省的幼儿园主要分为公办园、普惠民办园和非普惠民办园。公办园的保育教育费实行政府定价,普惠民办园的收费则参照公办园,而非普惠民办园目前实行的是收费备案制度。由于公办园和普惠民办园是依托财政,因此调价幅度频率均不高,一般不会有一次性大幅度的调整。“公办园的保育教育费因为是由政府核定,因此相对稳定,也在百姓承受范围之内。”陈原渊说,“对于非普惠民办园,将来要进一步采取宽松的价格政策来促进其发展。”

  陈原渊所说的宽松价格政策,实际上就是取消非普惠民办园的收费备案制度,让这一部分幼儿园在制定收费标准上有更大的自主权。但同时,对于这类幼儿园的价格行为,也将有明确的规范。陈原渊透露:“对于满足个性化需要,走高端路线的幼儿园,我们会在行为监管上出台一个细则,虽然收费不用再备案,但你的价格不能朝令夕改,今天一个价,明天一个价。另外也不能区别对待,这个家长承受能力高就多收一点。”这也意味着,《管理办法》出台之后,南京的这些高端幼儿园收费不能再想涨就涨了。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