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南 通:创新建设上海“北大门”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陈明   2017-02-15 07:10:00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2月14日,在南通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长韩立明捧出喜人“成绩单”: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68亿元,比2011年增长65.5%,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从27位前移至2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0亿元,5年增长58%;全市科技进步贡献率从55.5%提高到6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居全省第二、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提高9.3个百分点。

  南通市委书记陆志鹏说,已经站到新“风口”上的南通,仍处于爬坡过坎阶段,发展的“痛点”和“短板”还不少,必须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把富民贯穿全部工作的始终,把服务上海作为借势、借力突破的重中之重,加快建设上海“北大门”,在接轨上海、跨江融合中创造新的发展优势和后劲。该市捧出今后5年目标大单: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达万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千亿元,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6万元和3万元。围绕建设“经济中心、交通枢纽、创新之都、花园城市”,基本建成长三角特色产业科技创新基地、长三角北翼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物流基地,初步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和人才强市、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让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

  该市明确,推动31个省级重大项目和市级“双百工程”重大项目早落地、早见效,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00个以上。构建以中央创新区为核心、科技园区为载体、创新型企业为主体的全市域创新网络,加快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服务化、品牌化步伐。把靠江靠海靠上海的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发展优势、富民优势,深度对接、服务上海,积极构建(沪)苏通经济圈,努力建设上海“北大门”。强化产业合作和园区共建,承接高端制造、金融和服务外包等“溢出”效应,全方位对接上海创新资源,加快“上海孵化、南通转化”。加快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增强资源要素集聚、辐射功能,显著提升在长三角和扬子江城市群中的竞争力、影响力。 (陈 明)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