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江苏要闻 > 正文

0

无 锡:“产业强市”提升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华日报   作者:马薇 浦敏琦   2017-02-15 07:08:00

  各市两会直通车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讯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整体摆脱“滞涨”,高新产业“爆点”初现,新增上市公司全省第一。2月14日开幕的无锡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无锡经济取得的累累硕果,堪称政府工作报告中最振奋人心的一抹亮色。产业强市主导战略,成为新常态下“无锡故事”鲜明而响亮的主旋律。

  自2015年正式确立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以来,“产业强市”就成为无锡负重爬坡发展中提及频率最高、分量最重的关键词。2016年,无锡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体经济实现增量提质。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和增加值分别达到1.51万亿元和3075亿元;物联网、新能源、服务外包等新兴产业增速明显高于规上工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突破50%。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整体摆脱了连续多年全省排位靠后的局面,多数指标增速高于上年。

  无锡市市长汪泉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无锡将继续毫不松懈抓好产业强市建设,围绕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以发展具有比较优势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优先选项,以发展具有领先优势的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以发展具有特色优势的现代服务业为重要取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重视发展现代农业,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保持有效投资稳定增长,强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招引,争取引进10亿美元或50亿元重大产业项目5个以上,实施100个市级重点项目,当年完成投资超600亿元。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推进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新增境内外上市公司10家、新三板挂牌50家以上。 (马薇 浦敏琦)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