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陈星莺带队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23-05-26 09:14: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李勇  
1
听新闻

5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星莺带队赴常州、镇江,开展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两市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人大、“一府两院”和部分辖市(区)党委人大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陈星莺充分肯定两市在贯彻落实省委文件精神,聚焦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着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她指出,市县党委、人大、“一府一委两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省委文件七个方面重点内容,做好对照自查工作,常态化对标对表,持续推动文件精神贯彻落实。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确保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紧扣江苏发展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推进高质量立法,开展高效能监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履职水平,持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常州、镇江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