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广智带队开展省委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意见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2023-05-24 09:12: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付海潮  
1
听新闻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广智带队先后赴徐州、宿迁、南京,开展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专项督查。

督查组在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委、人大、“一府两院”和部分区县党委人大的工作情况汇报,以及部分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实地考察了三市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人大代表“家、站、点”和乡镇、街道、开发区人大工作等情况。

周广智充分肯定了三市在贯彻省委文件精神,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督查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促进落实、推动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中央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通过推进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以及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持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自觉对照“四个机关”定位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根基、组织建设为依托、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纪律建设为保障、制度建设为引领,全面加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认真梳理督查情况,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形成高质量的督查报告。

省人大机关、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查,南京、徐州、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查。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