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2023-01-13 08:5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苏仁轩  
1
听新闻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闭幕

表决通过省集体协商条例等5件法规 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等

任命夏心旻为省政府副省长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12日下午闭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樊金龙、王燕文、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魏国强、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出席会议。副省长胡广杰、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以及省监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省集体协商条例,新修订的省消防条例、省招标投标条例、省科学技术进步条例、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议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范围草案、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批准了无锡等市报批的8件法规和法规性决定。

会议决定,接受吴政隆辞去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费高云辞去省政府副省长、王常松辞去省监委主任职务的请求,任命夏心旻为省政府副省长。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李小敏向被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会上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李小敏在会议结束时指出,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大局履职尽责,扎实有力推进人大领域改革,积极支持和有力保障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推动我省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不断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在省委直接领导下,全体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和各方面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在即,要充分认识这次人代会的重大意义,扛起政治责任,履行法定职责,严守会风会纪,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并圆满成功,确保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确保党组织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政权机关的领导人员,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

12日下午,李小敏主持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四十三次主任会议,听取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各项议程审议情况的汇报,决定将有关法规草案和议案草案、人事任免事项等提请表决。

常委会会议期间,王燕文主持召开联组会议,围绕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开展评议,并对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反馈报告开展满意度测评。

标签:
责编:王澎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