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
2022-09-09 09:08: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作者:张震  
1
听新闻

9月7日至8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长三角地区人大协同立法、联动监督、代表联合活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交流本届以来特色亮点工作和下一步思路举措,审定2022年度协作重点工作计划,并签署会议纪要。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会见与会人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沈春耀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蒋卓庆,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梁黎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作交流发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金彪,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副主任赵光君,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参加会议。

李小敏在交流发言中指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以来,江苏人大同上海、浙江、安徽两省一市人大紧密携手、协同发力,发挥立法规范引领作用,开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法治化进程;发挥监督推动落实作用,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部署贯彻实施;发挥代表聚力聚合作用,形成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整体合力,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他建议,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谋划长三角人大协作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在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中、在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创新实践中把长三角人大协作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本届以来,三省一市人大围绕疫情联防联控、五年规划编制、公共服务共享、基础设施建设等,强化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合作协同,为长三角地区打造新发展格局重要一极贡献人大力量。站在新起点上,三省一市人大要认真组织实施年度重点协作任务。推进做好居民服务“一卡通”、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大数据、长江船舶污染防治等协同立法,联合开展示范区饮用水水源保护、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组织长三角地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跟踪检查,组织召开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代表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开展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联合调研,多层次多渠道推动长三角人大工作协作向纵深发展。

三省一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相关专门委员会和工作机构负责同志、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标签:
责编:王澎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