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乡村振兴 | 张晓权:情注乡村 奏响富民惠民的“青春之歌”
2021-12-13 14:01: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迪 龚斌杰 姜丽琴  
1
听新闻


南通市海门区人大代表、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晓权


南通市海门区人大代表张晓权是一名90后企业负责人,他情系农村,关爱乡邻,以做强企业推进乡村振兴,让百姓在企业发展中共享民生红利为己任。

以工富农 鼓起村民“钱袋子”

张晓权与父亲创办的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海门区双烈村,每年缴纳税费4000多万元。张晓权长期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开展技术培训,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的愿望。目前,在雄风科技务工的当地村民有120余人,每人年均收入约8万元。

不久前,村民顾建新拿到1800元退休金,但身体硬朗的他希望继续留在岗位上工作,退休金和岗位工资叠加后,每月收入超7000元。“没想到有一天能拿这么多工资,不用再靠天吃饭了,现在的生活很满足。”

补齐短板 增强百姓“获得感”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正余镇距离海门城区近百公里,乡村教育基础薄弱,针对这块短板,张晓权推动成立正余镇教育基金会,带头赞助40万元,镇上数十家企业纷纷响应,共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基金会大力改善乡村教学办公条件,让农村孩子享受到与城市孩子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每年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教师节奖励全身心扎根农村一线的功勋教师。

针对农村医疗设施滞后的现状,张晓权倡导成立正余镇医疗基金会,并率先捐赠20万元。去年,基金会投入近200万元,在正余镇卫生院建立CT室,村民们在家门口便可拍片诊断,免除了往返城区、预约排队等候的劳顿之苦。此外,他还每年出资数十万元,用于农路硬化、农厕改造、沟河疏浚等项目,不断刷新乡村“颜值”。

在走访调研中,张晓权发现过度繁殖的水葫芦和浮萍影响了乡村河道的水质。为了让乡村恢复水清岸绿的原貌,他提交了《关于加强村镇河道管理的建议》,建议得到当地水利局重视,河道得到彻底清理,乡村环境进一步美化。

张晓权说,企业发展离不开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勇于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让乡亲们富起来,让活力农村靓起来,让惠农保障强起来。

标签:
责编:张迪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