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即将开始 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开展调研指导
2021-11-29 09:23: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11月28日,在南京市统一选举日前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带队在南京调研指导区镇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南京市鼓楼区第92选区南京长江国际航运中心、第156选区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树人学校,实地察看投票站和选举大会现场,观看换届选举宣传片,听取南京市选举办和鼓楼区人大常委会有关情况汇报,了解选民登记信息系统运行情况和投票选举相关准备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南京市在这次换届选举中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认为南京市高度重视换届选举工作,部署安排周密,统筹指导有力,选举组织有序,尤其是采用信息化系统开展选民登记工作,较好实现了选民登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为投票选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调研组指出,12日1日是南京市统一选举日,也是全省最早的选举日。选举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础,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做好换届选举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换届选举各项任务。要更加精细周到组织,按照方便选民投票的原则,动员广大选民积极参与选举投票,确保人民群众民主权利有效行使。要加强选举全过程监督,坚决预防和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选举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要统筹做好选举工作和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投票选举平稳、安全、有序。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杨勇、秦一彬、徐洹,南京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李世贵、邵建光等参加调研活动。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