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乡村振兴 | 刘俊文:关注民生,助贫扶弱 履职路上显担当
2021-11-25 11:1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淮安市盱眙县人大代表、江苏苏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俊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就要义不容辞履行职责”。履职4年,淮安市盱眙县人大代表刘俊文走村入户、了解百姓急难愁盼,建言献策、传递百姓心声。

关注民生 履职建言显担当

农田水利设施直接影响农民收成。在走访中,刘俊文发现马坝镇衡西机站和五四机站这两个站建于二十世纪60年代,设备老化、房屋破损、漏水严重,无法正常保证圩区内近万亩农田的灌溉和排涝。为解决这一问题,他提交了《关于马坝镇部分老旧机站进行维修改造的建议》,邀请盱眙县水务局总工程师现场勘察拿出解决方案,两个机站的设备很快得到修复,圩区内630多户农户的农田灌溉问题得到解决。

民生无小事,关怀显担当。刘俊文发现部分地区在推进城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时,没有切实保障好居民区的公共设施配套建设,如消防栓设施没有进行防冻处理、电梯设施没有安装双电源末端切换设备、老旧小区内没有公共厕所等。这些问题不仅影响了居民生活的便利度,还存在了不少安全隐患。为此,他先后提交了《关于加强物业管理公司资质管理及提升工作人员专业技术水平的建议》和《关于加强公共场所和小区公共设施管理的建议》,建议得到了盱眙县住建局、供电公司等有关单位的高度重视,相关问题得到逐步解决。

助贫扶弱 心怀百姓勇作为

多年来,刘俊文坚持助贫扶弱,将帮扶救助作为日常工作。盱眙县新迁村是市定经济薄弱村,在刘俊文的推动下,江苏苏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与之结对,投入6.5万元,帮助该村建起19k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并网发电,村集体经济收入大幅增加。听说观音寺敬老院长期没有路灯,影响老人夜晚出行后,刘俊文实地考察确定安装方案,从公司挤出5万多元,抽调技术骨干,为敬老院安装了十二盏光伏路灯,彻底解决了敬老院的夜间照明问题。此外,他还帮扶贫困户、党员特困户,资助中小学,累计达十余万元。

刘俊文利用工作特长,还自主研发了低压智能断路器自动重合闸装置、电网闪变缺项失压保护装置、光伏发电并网自动投退装置,为企业减少了因突然停电带来的不必要损失,得到企业的一致点赞。“用电是居民和企业的头等大事,保障好他们的用电是我的工作职责,也是我作为人大代表的使命。” 刘俊文说。

2021年,盱眙县第十七届五次人民代表大会授予刘俊文“盱眙县最美人大代表”称号。多年来,刘俊文履职尽责,将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稳步前行。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