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人大代表话乡村振兴丨孙银华:用专业技术守住养殖户的“钱袋子”
2021-11-17 14:1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通市人大代表、海安市畜牧兽医局原副局长 孙银华

在海安市畜牧兽医局工作四十年,南通市人大代表孙银华常年坚守在兽医临床、科研和动物疫病防治技术推广工作的一线,用专业技术守住养殖户的“钱袋子”。

为了保障农户规模养殖的畜禽健康稳定,孙银华定期下乡开展技术培训、知识讲座,传授养殖户科学喂养、正确防控疫病知识,诊治畜禽疑难杂症,每年开展30场左右,累计受益群众达5万多人次。孙银华说:“畜牧养殖是农户们致富奔小康的希望,然而规模化养殖的风险很大,一次疫病就可能让他们赔上全部家当,所以我要尽全力帮助他们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及时处置突发疫病。”

养殖业的快速发展为海安市经济做出了重要贡献。为规范和发展好畜禽屠宰产业,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孙银华提交了《关于加大生猪屠宰行业政策扶持的建议》,建议加大屠宰产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引导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管理、产业化经营;扶持鼓励企业从生产工艺、设施设备、检验检疫等方面开展标准化创建,提升技术装备和质量管理水平;发展现代肉品物流体系,将冷链配送延伸到村镇,满足百姓需求。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

如今,海安市蛋鸡存栏1610万羽,天成、康德等企业实现集现代化养殖与蛋品加工、深加工为一体;生猪存栏34.48万头,牧原、晨川、锦宏等大型养殖企业先后落户海安;山羊年饲养量达100万头左右,其中千头以上羊场17家。海安市畜牧产业实现大踏步发展,养殖户共享发展红利。

常年工作在畜牧业一线,孙银华丰富的经验为科学研究提供了大量素材。他在国内首先发现了猪兰氏Q群链球菌病,为其他地区诊断和研究该病提供了可靠依据和宝贵经验;主持研制的“ND-IBD二联商免卵黄液”等生物治疗剂,以安全、可靠、疗效好等特点深得养殖户的信赖。

孙银华主编和参编的《新编禽病全集》《兽医实验室诊断手册》《科学养鸡实用技术》等多部专业书籍,是广大畜牧工作者的生动教材。他先后获得首届中国十大杰出兽医、华东地区优秀青年中兽医工作者、江苏省百名农村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孙银华说:“作为一名畜牧行业的人大代表,用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守住他们‘钱袋子’,我责无旁贷。”

标签:
责编:后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