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魏国强带队赴镇江常州就乡村产业振兴情况等开展调研
2020-09-18 10:18: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9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镇江市和常州市,就乡村产业振兴、修订《江苏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开展调研,并在联系点溧阳市调研基层人大工作。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坛区美丽乡村示范点仙姑村、金坛智能化渔场,溧阳市省级特色田园乡村牛马塘村、南渡镇庆丰村农旅项目,分别在句容市、溧阳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溧阳市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镇村负责同志、基层人大代表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建议。

魏国强指出,两地各级政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政策保障、注重典型示范、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合作共赢,积极推动乡村产业特色化、绿色化发展,不断探索乡村产业融合创新协同发展路径,取得显著成效。我省农业现代化即将进入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期、农业供给侧结构持续调整期、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深度推进期、绿色生态高效农业全面攻坚期和农民专业合作规范提升期,要高度重视“十四五”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把乡村产业振兴放在国家发展大背景下思考谋划。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坚持重中之重的定位,把“三农”工作落到实处;强化产业振兴重点,加快实现产业兴旺;突出生活富裕的根本目的,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本次调研中大家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带回去认真研究,吸收到调研报告和条例修订工作中,并及时向相关政府部门反馈。一年来溧阳市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日常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成效明显、创新工作亮点纷呈。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和代表工作的要求,结合地方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方向,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加强“两个机关”建设;突出重点,创新发展,紧盯问题研究解决之策;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刘大旺、秦一彬、张忠文,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吴沛良,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潘长胜,镇江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裔玉乾、王常生,常州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张耀钢、盛建良、蒋自平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