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直南京组扬州组省人大代表在宁开展会前视察活动
2020-01-03 16:0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2019年12月31日,省直南京组扬州组省人大代表围绕创新名城建设情况在南京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代表们先后考察了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一院四所”迁建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南京学院项目建设现场、中国科学院计算所南京移动通信与计算创新研究院和紫金山实验室,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政府关于创新名城建设情况的汇报。

  代表们认为,南京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创新驱动作为新时期核心发展战略,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全省经济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代表们建议,要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首先要充分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把创新资本和人才融为一体,通过多种渠道提高人才待遇,做到吸引高端人才、留住本土人才,发挥人才集聚效应;二要完善创新机制,加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精准把握国家政策,积极对接本地产业,形成各环节有龙头企业、关键点有核心技术的产业链和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提高源头创新能力,通过加大资金、政策等方面的扶持力度,提前谋划重大研发平台集聚,加强平台转化应用,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科研中心,催生发展新动能。代表们强调,南京市要坚定不移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着力提升城市首位度,努力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南京力量。

  陈星莺、杨桂山、芮鸿岩、吕振霖、王琦、陈琪、夏玉扬、顾建国、李如海、周明浩等省人大代表参加视察。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