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召开
2020-09-05 09:51: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9月3日下午,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在盐城大丰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人大监察司法委立足新的职能定位,勤勉尽职,主动作为,有序推进人大监察司法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要按照“高标定位、靶向发力、守正创新、务求实效”的总要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推动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燕文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系列重要会议作出的最新部署,创造性做好人大监察司法领域立法、监督、代表工作。要围绕中心大局,准确把握履职重点,全力保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实现,着力推动监察司法领域重大改革举措的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和发展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立足职能定位,着力增强履职实效,不断完善机制、改进方法,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和高水平代表工作,更好支撑和推进区域治理现代化;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学习强本领、解放思想促创新、持之以恒抓作风,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水平,为推动本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人大监察司法委应有的贡献。
  会上,部分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学习体会和今年以来的履职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盐城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戴源到会致辞。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和监察司法委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张锦道、尹群、李向阳,全省各设区市和部分县级人大分管领导及监察司法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此前,9月1日至3日上午,全省人大监察司法干部培训班在大丰举办。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