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王燕文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议题专题调研专家座谈会
2020-09-02 16:55: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1
听新闻

9月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主持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重要议题专题调研专家座谈会,听取部分专家学者对我省构建普惠性、高质量、多元化的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意见,并发表讲话。

座谈会上,南京大学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林闽钢、南京大学城市科学研究院院长张鸿雁、江苏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励建安、江苏省老年病医院党委书记许家仁、江苏省医保研究会会长胡大洋、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管理工程学院教授曹信邦、河海大学社会保障系主任韩振燕等7位专家代表先后发言,就“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燕文表示,专家学者们做了很好的发言,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对“十四五”时期我省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请省人大社会委研究吸收。

她指出,人大的主要职能是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重大事项决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十四五”时期的重大事项,又和今年立法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养老服务体系研究意义重大。养老是非常重要的社会问题,必须在“十四五”时期有所谋划、有所布局、有所举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结合江苏的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在理念上、创新实践上、法律制度建设上有所突破,推动江苏养老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省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杨勇、高晓平、贡旭敏参加座谈会。

标签:
责编:拾冠之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