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水街春节第一波活动启幕
2024-01-26 09:51: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作者:周峰华  
1
听新闻

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过年的氛围越来越足,大家准备怎么过?盐镇水街春节第一波活动已经开始,一起来看看。

经典淮剧是水街给大家安排的新春第一场戏,经典的“非遗淮剧”,精彩的“串场夜画”,在美妙的戏曲与舞蹈中,拥抱2024年。今年,水街跨年夜的非遗淮剧与以往有点不同,增加了浓浓的年味,让游客们感受到了地道的盐风淮韵,大家尽可在漂舟戏苑度过一个曲艺跨年夜。

新年开心,心情喜悦,高歌一曲是最好的表达方式,盐镇水街的水上舞台,新潮乐队用一首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为春节游玩增加丝丝温暖。歌声笑声贺新年,新春音乐会为你拉满新一年的仪式感,会唱的可以与歌手一起隔岸对唱呦,还可以点歌送祝福,让歌声飘满水街。

伴随着节奏,跳一支诗意的舞蹈,舒缓紧绷的神经。变脸、划旱船、踩高跷、吐火……非遗文化花式迎接新春,这些年味浓浓的表演都将藏在盐镇水街。鼓舞、舞龙、舞狮,锣声一响,鼓声一振,狮子一跃。充满祥瑞的“传奇龙舞”,回味记忆中的传统中国年,水街给你独有的新春浪漫。奇妙的是,水街还给大家安排了荧光奇妙舞,漆黑中只见荧光闪烁,炫彩舞动。荧光舞狮,更是璀璨夺目,时而跳跃,时而登高,时而抖毛,时而眨眼,还你幼时浓浓的年味。

游人如织,街巷热闹,新春时期,水街共设有《远足》《入尘》《造极》《祭盐》四个特色主题巡游,让你不自觉地加入巡游队伍。巡游表演舞团环绕街头巷尾载歌载舞,用精彩绝伦的表演与大家欢快互动,传递祝福。

吃饭听曲,在水街,品味美食的过程中,也能聆听淮韵戏曲。每一个音符都能触动你的心弦,水街用“醉”美琴音喜迎新春。当然,再赶一个特色汉服划船巡游,那就更好了。花灯、灯笼、满满的新春氛围感,站在古色古香的桥头上,船上仙子与你招手送福。这样的春节,完美至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