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舞剧《西施》将登场
2024-01-16 09:5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运投轩 记者 肖为  
1
听新闻

舞剧《西施》演出场景。肖为 摄

1月,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的“开年大戏”一场比一场精彩。接下来,杨丽萍作品舞剧《平潭映象》&大型原创舞剧《西施》即将绝美登场。两部舞剧以舞蹈为笔,以文化为墨,绘制一幅别开生面的艺术画卷。

舞剧《平潭映象》:领略海洋之美,共赏山海史诗

《平潭映象》将于1月20日、21日在大剧院上演,是艺术家杨丽萍针对两岸文化背景所导演的海洋题材超民俗作品,取材于“海”,深耕于“岚”,怒放于“魂”,以浪漫主义古典神话的叙事方式,对源远流长的中国传统民俗文化作出当代的再诠释与再表达,溯源平潭千年历史,深度融合南岛语族文化、海丝文化、台海文化,建构起海峡两岸共同的海洋文化景象与脉络,描绘了一幅用舞蹈作笔、以文化为墨的艺术画卷。

置身台下,每位角色的服饰妆造、每幕奇幻神异的布景,都能让您感受到中华上下五千年凝聚而成的中国色彩、锤炼而生的东方形象。

舞剧《西施》:再现古越风华,解读一代名姝

一曲浣纱终别离,断缆身赴家国义。1月27日、28日,大型原创舞剧《西施》将为西施赋予时尚感,让年轻人看懂西施。

西施凭赤子之心,尖刀淬火,以柔软之肩,助越灭吴。

《西施》首次公开演出之时,现场气氛格外火爆。杨丽萍对舞剧《西施》表示了高度评价和赞赏:“从年轻人的角度,完成了对经典IP的全新解读,让我们在西施这个传统人物身上,看到了现代女性的力量。”

《平潭映象》和《西施》已开票,中国扬州运河大剧院线上售票通道已全面开启,进入“扬州运河大剧院”公众号首页,点击左下角“一键购票”一栏,即可享受便捷购票服务。需要注意的是,两部舞剧杨丽萍本人均不参演。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