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2024年“春风行动”启动
2024-01-12 09:3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娇 实习生 徐奇 通讯员 朱玉峰  
1
听新闻

1月11日上午,南京浦口经济开发区智慧谷广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南京市2024年“春风行动”在这里拉开帷幕。市、区两级人社部门共同为农村劳动者、就业困难人员等广大劳动者提供就业支持和服务,为各类经营主体提供用工保障。

此次联合招聘分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有50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033个,涉及酒店餐饮、物流运输、家政物业等多种岗位类型,可同时满足农村劳动者、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就业群体求职需求;线上同步进行直播带岗,利用微信视频号,邀请企业HR在线招聘,让就业“触屏可及”。据统计,当天活动入场近1500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约480人,直播带岗直播间观看达2000人次。

“除了正常的薪资、社保以外,我们还为员工提供免费的员工宿舍,独立卫浴、空调、热水都配备齐全,为外地或者有住宿需求的员工提供便利。”华天科技(南京)有限公司的招聘摊位前报名咨询的人络绎不绝,一听公司人事专员胡沈艳介绍公司还有住宿、带薪休假等福利,多名求职者现场打电话“摇人”一起来应聘。

浦口区人社局结合2024年“春风行动”,推出了各具特点的招聘服务举措。前期,他们通过深入摸排主动采集企业用工需求信息,提前对接、邀请多家主导产业重点企业参加。现场还设置了政策咨询、劳动关系维权、零工服务、技能培训等多功能服务专区,满足各类群体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市人社局为浦口区高技能人才公共实训基地授牌、为2023年南京市和谐劳动关系企业代表颁发证书;5辆“就业大篷车”正式发车,满载惠民政策和就业岗位,驶入浦口区各个街道,开始浦口区第一轮巡回招聘活动。

据介绍,今年的“春风行动”以“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为主题,将从1月份持续到4月份,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各类群体提供“线上+线下”多维度的岗位推送和政策指导。在春节前,南京将举办近300场“春风行动”专项招聘活动,累计提供超过1万个用工需求。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