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门东非遗传习馆开馆
2024-01-05 10:27: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田诗雨 通讯员 郁培媛  
1
听新闻

近日,位于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的非遗传习馆正式开馆。

中药香包、南京绒花、金银细工、剪纸、苏绣、花灯、纸鸢、皮影……非遗传习馆位于门东三条营西侧,馆内展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6项,其中,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国家级、省市区级非遗13项。

此外,馆内特别设置“青海非遗文化体验馆”,湟源皮绣、湟中壁画、湟中堆绣、土族盘绣、藏族唐卡等跨越千里,展现魅力。

记者在城墙下看到,五子夺莲、唐僧取经、湟源剪纸等10组具有西部特色的湟源排灯已经展出,不少市民一边欣赏排灯,一边拍照记录。南京对口帮扶西宁工作组组长、西宁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博介绍,为进一步拓宽两地人文交流渠道、让东西部协作成果向全社会展示,在2024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拥有百年历史的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西宁湟源排灯来到门东历史文化街区,穿越2000公里山与海,在明城墙下与秦淮花灯一道点亮古都南京的夜空。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