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非遗体验馆开馆
2024-01-04 10:10: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丽 通讯员 徐路  
1
听新闻

近日,泰兴“非遗奇妙游”暨非遗体验馆开馆活动举行。泰兴全市71项非遗有了新家。

现场除文艺表演外,还设置了“百艺流芳”“泰兴早茶”“匠心传承”“鲜食飘香”等展台,让人们可以近距离欣赏各种非遗技艺。

泰兴非遗馆坐落于泰兴文化博览中心,展馆充分融合了“文雅”“园林”“水乡”“艺术”的文化精华与神韵。在这里,市民可以直接感受泰兴“因江筑城、因城聚人、因人成韵”的城市发展脉络;领略泰兴古城的岁月沧桑,欣赏古色古香的城墙和历史遗迹;亦能聆听泰兴大地上的文化故事,体会非遗瑰宝散发出的独特韵味。

泰兴市现有国家、省、市级非遗15项,县级非遗56项。泰兴花鼓、广陵插花、杖头木偶戏等文化遗产不仅是泰兴儿女长期以来创造积累的宝贵财富,也是一方水土自我认定的历史凭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