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举办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
2023-12-07 09:36:00  来源:泰州日报  作者: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戴治国  
1
听新闻

“跨境融合实业 直播共享未来”。12月5日,由市商务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跨境电商服务联合会协办的泰州首届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举办。

此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主要面向在泰高职、本科院校学生,共有来自全市高校的107个团队、321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前期海选,15个团队45名选手晋级初赛。经过严格评审,6个团队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六组选手展开了激烈较量。在每组12至15分钟的演讲过程中,各组选手对前期实战直播情况进行现场综合讲述。每组演讲结束后,评审再对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多方面考核选手的综合能力及现场应变能力。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角逐,最终“I'm lovin' it”队、“Vitality”队获得三等奖;“万一”队获得二等奖;“江苏农牧一队”获得一等奖。磊拓进出口、英特普工贸、新牛盾、天禾温室等四家企业和获得前三名的四支队伍进行了人才意向签约仪式。

市综试办主任,市商务局局长耿晓利表示,跨境电商行业是一个充满竞争和变革的行业,只有保持积极的心态,才能够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市商务局将切实履行综试办职能,积极推动泰州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集聚各方力量,积极推动打造集运维运营、选品展示、人才孵化、综合服务等四大功能为一体,辐射苏中地区乃至长三角的数贸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