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笔墨丹青绘无锡 百所高校投稿
2023-12-06 08:56: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裘培兴、王开慧  
1
听新闻

12月4日,炫彩江南·中国无锡2023全国艺术高校写生旅游节在惠山区阳山镇闭幕。记者昨日从主办方获悉,活动期间,来自河南、山东、安徽等七省二市百所院校的学生积极投稿,共收集写生作品3.8万余幅,经院校自审初筛,报送评委会精品3000多幅,最终评出入展作品5幅、入选作品10幅、入围作品20幅。“学生们走进无锡各大景区及美丽乡村,用画笔再现江南秀美风光、历史文化名胜和人文景观。”相关负责人介绍。

笔墨书写乡村振兴新篇章。自2017年举办首届写生旅游节以来,越来越多的学生走进阳山、惠山和无锡各地,以丹青绘景传情。此次写生旅游节,有七所艺术院校与阳山的七个村结对,村书记向院校老师赠送画框,老师们带领学生走进阳山的田野村巷,感受阳山乡村的独特魅力。一年间,来自全国各地美术学院的学生,在笔墨纸砚间勾勒阳山国家农业产业强镇与特色景观旅游名镇的风采,描绘惠山锡西乡村振兴风光带龙头的美丽图景,展示无锡梅园、荡口、寄畅园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底蕴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丰富多彩的人文风情。

当天,阳山再发邀请函,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重聚“江南桃花源”,共绘“和美新阳山”。通过持续举办“中国无锡大学生写生旅游节”,架起艺术的桥梁,打造一批拿得出、叫得响、走得远、有影响力的高质画作,绘好“桃甜、景美、乐生活”的美丽阳山新图景,为无锡增添艺术气息。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