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2023-10-18 11:2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南消宣 记者 马道军  
1
听新闻

搜救犬攀登障碍竞赛现场。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段仁虎 摄

10月17日,为期3天的2023年南京市消防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开幕。

本次竞赛共设置灭火战斗员、森林消防员、消防装备维护员、消防通信员、消防设施操作员和搜救犬训导员6个竞赛项目、19个竞赛模块,来自全市各大队的国家队消防员、政府专职消防队消防员,蓝天救援队等社会救援组织成员,以及消防控制室值班员共160名参赛选手,将在为期3天的竞赛中同台竞技。

在攀登挂钩梯科目中,队员如同敏捷的“蜘蛛侠”,利用挂钩梯飞速爬上训练塔;在搜救犬训导员项目,训导员和搜救犬紧密配合,有效做到“人犬合一”……当天,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百米板障、攀登挂钩梯、救援技能、搜救犬攀登障碍等竞赛科目,参赛队伍上演“速度与激情”,展现出消防最强实力。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