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无锡站)开赛
2023-10-16 10:08: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卢易  
1
听新闻

10月15日9点,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铁人”跃入蠡湖,开始2023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无锡站)的征程。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季道明,副市长秦咏薪、市政协副主席韩晓枫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传军出席活动。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等结合起来的时尚运动项目,非常考验参与者的体力和意志。这项诞生于上世纪70年代的极限运动,目前也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无锡蠡湖景区山明水秀,风光旖旎,每年在景区举办的无锡马拉松和环太湖公路自行车赛是国内的标杆赛事。蠡湖水域还多次举办过公开水域游泳比赛。因此,蠡湖景区可以说是国内铁人三项的最佳办赛地之一。

作为全国A+级铁三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了全程分龄组和半程分龄组共26个组别,全程组比赛距离按奥运会标准设置,游泳、自行车、跑步分别为1.5公里、40公里和10公里,半程组相应减半。730名运动员竞逐蠡湖,沿线百姓呐喊助威,充分展现了无锡运动环境友好、赛事活动友好、体育文化友好的魅力。

本站比赛,无锡铁三协会共派出220名运动员参赛,为全国各地方协会之首,并获得了男子全场冠军和亚军的好成绩。在团体总分方面,无锡队还获得了两项第一。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