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9月28日开幕
2023-09-13 09:5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邢虹  
1
听新闻

5天5场,视听盛宴。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2日每晚7点半在中山陵音乐台上演。记者从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届时,海内外名家名团齐聚,打造“音乐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作为城市文化名片之一,已成功举办8届的南京森林音乐会坚持打造“国际化、专业化、经典化”的古典音乐盛会品牌,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需求,扩展城市朋友圈和知名度,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焕发城市文化新光彩。本届南京森林音乐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南京市委宣传部、中山陵园管理局、南京市文旅局承办,南京广电集团执行。

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亮点众多、精彩纷呈。5天5场演出,有国内外一流乐团,近400位演职人员汇聚南京,参演人员数量创历史新高;多位知名艺术家齐聚,重启艺术的跨境交流;不少名指、名团首次合作,多首曲目为南京森林音乐会定制……强大的演出阵容、精心的特别编排,让跳动的音符与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交融出强大的“化学反应”,让东方与西方、音乐与自然、历史底蕴与当代审美交汇,让更多市民融入音乐、享受音乐,感受浓厚的艺术氛围。

9月28日,指挥家张国勇与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小提琴家刘云志及央歌的歌唱家们,将在星空幕布下带来首场“旅行游记”般的户外交响音乐会,开启浪漫假日的音乐之旅。作曲家王丹红专门为南京创作的《森林交响》将再次在音乐台回荡。

9月29日,中秋佳节,以乐伴月。国际指挥大师张弦与意大利女高音琪娅拉塔伊姬将带来交响乐与声乐的完美融合,携手苏州交响乐团,展开“四海共明月”的佳节画卷。

9月30日,获得法国最高国家荣誉“骑士勋章”的演奏家米歇尔达尔贝托、荣获里昂国际大赛室内乐一等奖的弦乐四重奏“赫尔墨斯四重奏”组合,以及芭蕾舞蹈家敖定文、孙佳勇将演绎众多室内乐精品。指尖与足尖,法式浪漫与中式含蓄的多重碰撞,将是一场极具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的精彩演出。

10月1日,国庆之夜,中国交响乐团、中国澳门知名指挥廖国敏、中国香港女高音邱芷芊、中国台湾小提琴演奏家曾宇谦等,将为广大乐迷带来一次难忘的艺术体验。

10月2日,最后一场演出带来文学主题,每一首作品都是富于幻想、天马行空的音乐故事。指挥家谭利华挂帅北京交响乐团,将打开音乐奇妙空间,踏上森林交响之旅。

去年的南京森林音乐会,除了数千名观众现场观看之外,全网还有2500万人次线上观看,相关话题的全网阅读量超1亿。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直播、音乐会分享季、音乐会内容导赏、音乐家专访和乐团探访等,让更多音乐爱好者走近高雅艺术,探寻旋律背后的故事。据悉,今年将联动全国百城主流媒体进行音乐会的网络直播,让南京森林音乐会成为具有全网影响力的高雅艺术品牌。

据悉,2023南京森林音乐会门票预计在9月14日正式开票,观众可通过森林音乐会官网、大麦网、猫眼、票星球和美团等官方指定票务渠道购买。今年还推出两种类型的家庭优惠套票供观众选购。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