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3年中国药学大会在南京开幕
2023-09-11 09:49: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杨凡 张安琪  
1
听新闻

9月9日,2023年中国药学大会在南京开幕。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王路,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雪涛,市长陈之常致辞,国家药监局副局长赵军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黄璐琦,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过利平,省药监局局长田丰参加。

王路在致辞时指出,药学具有学科交叉、知识密集、需求巨大、产业关联、跨界交融、社会关注等诸多特色,需要大家一道共同努力,加强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促进原创性科技突破,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着力破解关键环节“卡脖子”问题;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融入国家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不断提高药学服务能力;坚持学术引领,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积极营造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良好环境,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全面开展药学科普,提升全民安全用药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迈向新征程,我们要以更大决心、更强勇气、更高标准和更实举措,不断推动我国医药卫生健康事业繁荣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健康更美好。

曹雪涛说,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质量,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本次大会是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希望广大医药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牢牢把握当前历史机遇,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围绕主题、集思广益,百家争鸣、共商学术,以创新求发展,推动我国医疗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动健康中国建设、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陈之常表示,当前,南京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四个走在前”和“四个新”重大任务,深入实施产业强市行动计划,把生物医药作为“2+6+6”创新型产业体系的主攻方向,加快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坚持以全链条创新赋智,促进医药企业、医疗机构和高校院所协同创新,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水平。坚持以集群式发展赋能,着力孵化一批骨干龙头企业、招引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打造一批一流医药园区,不断增创集群优势、特色优势。坚持以精准化服务赋力,紧扣企业共性需求,积极布局公共服务平台,全力推动我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壮大。真诚期待与医药企业和人才加强对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十八届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发布了2023年中国药学会—施维雅青年医院药学创新研究项目,部分嘉宾作主题报告。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