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文艺“村晚”不停歇 群众乐享“夜生活”
2023-08-17 09:51:00  来源:镇江日报  作者:戴超 步婷  
1
听新闻

连日来,边城镇积极探索文明实践“夜场模式”,根据群众的“点单”需求,在晚上举办了多场热闹的“小村晚”,用一场场精彩的活动点亮群众夜生活。“白天大家要做农活,外出务工,我们把活动放在晚上,给纳凉的群众提供了一个好去处。每次活动接待周边群众500多人,极大丰富了群众的‘夜生活’。”该镇负责“小村晚”的文体中心负责人蔡虹说。

边城镇利用村里的“古戏台”、文化小广场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为群众献上了一场场载歌载舞的“小村晚”。歌曲、舞蹈、器乐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同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小品、快板等节目中,寓教于乐,让群众在观看节目的同时了解党的政策、聆听党的声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文化大餐。

“夜间模式的开启,不仅丰富了我们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也在逐渐改变大家以前的生活陋习。以前吃过晚饭,几个人就聚集在牌桌上。如今不一样了,有了夜间文化活动,吃过晚饭大家都拎着小板凳来到户外,或看演出,或围坐在一起交流谈心,邻里关系也比以前更融洽了。”该镇戴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夜间志愿者王一秀说,“现在是暑期,村里的大学生都回来了,小朋友们也放假在家,‘小村晚’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展现才艺的舞台。”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