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弓铸甲: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巡展进行时
2023-08-08 22: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开弓铸甲: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展览已于2023年7月10日“苏州科学家日”开幕。为进一步扩大展览影响,让更多受众了解苏州科学家的故事,展览开幕当日在吴江区湖东社区、姑苏区桂花社区及姑苏区北寺塔社区进行首批巡展,第二批巡展已于程开甲小学率先启动,其余三个社区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中,一起来看看巡展现场吧!

-吴江区江陵街道湖东社区-

程开甲院士作为从吴江走出的中国科学巨匠,他的系列展出在湖东社区辖区内引起巨大反响。湖东社区通过在电梯张贴相关海报,业主群发送信息,小区电子屏滚动宣传等多种宣传手段告知居民,社区保障除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周末居民也可进行观展,前后吸引一千余人现场观展。


吴江区江陵街道湖东社区巡展现场

-姑苏区沧浪街道桂花社区-

巡展期间观展人数达1108人,系列展出在桂花社区辖区内引起广泛共鸣和热烈反响。巡展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团员给青少年、老年人、居民分发宣传折页,讲解程院士的生平事迹。居民们通过聆听程开甲院士的故事,感受到了科学的魅力和崇高的精神。



姑苏区沧浪街道桂花社区巡展现场

-姑苏区平江街道北寺塔社区-

北寺塔社区通过海棠先锋微网群发送信息,网格员走访等多种宣传手段告知居民。社区组织辖区国投宝原支部、安平保安支部进行参观,同时在社区组织的各种会议以及为民服务活动中进行展览宣传,力争让每个来过社区的居民都参观了解程开甲院士的光辉事迹,前后吸引百余人现场观展。


姑苏区平江街道北寺塔社区巡展现场

-程开甲小学-

为引导青少年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强音,同时发挥苏州名人的榜样力量,让更多受众了解苏州科学家的故事,“开弓铸甲:中国科学院院士程开甲”巡展走进程开甲小学,给孩子们以科学的启迪。


程开甲小学巡展开幕仪式

第二期巡展

接下来,第二期巡展还将在三个社区进行,居民们还能在参观巡展的同时打卡展览限定印章。后续巡展还将在街道社区、共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继续开展并延续到2023年底。


看展览集章活动

苏州市名人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巡展发挥苏州名人的榜样力量,打通文化惠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引导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风尚。(张己阳)

标签:
责编:王慧云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