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节明启幕
2023-08-08 09:09: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扬商宣 记者 屠明娟  
1
听新闻

昨天,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8月9日至8月10日,由中国饭店协会、市商务局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节,将在扬州香格拉里大酒店举办,该活动旨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餐饮行业创业创新。

据了解,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节将举办“工匠说”——2023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节开幕式暨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传承创新论坛、“工匠展”——中国餐饮供应链博览会餐饮工匠主题展、“工匠品”——2023餐饮工匠演示品鉴系列活动、“工匠学”——2023餐饮工匠游学系列活动等,包括开幕式、论坛、展览、培训、演示会、品鉴会及线上餐饮工匠节等活动,线上线下同步举行。

主办方介绍,第三届中国餐饮工匠传承创新论坛,以“匠心传承 技能品牌”为主题,拟邀请全国饭店餐饮业的首批大师、餐饮工匠、卓越企业家前来,共同研讨工匠传承与创新、地标美食IP打造、技艺品牌打造、年度餐饮烹饪味型发布及解析、精致餐饮菜品创新发展趋势、大师工作室创新平台打造、“减糖、减油、减盐”健康烹饪要求以及食材减损制止浪费等热点话题,从烹饪技艺交流和管理经验交流两个维度围绕餐饮的痛点、难点、应对措施及新发展格局下的新机遇、新增长点、新产业模式开展讨论。

活动还将评选出年度高技能人才、餐饮工匠名菜谱,进行工匠IP发布,包括餐饮工匠短视频、名师带高徒活动等。

记者了解到,“工匠品”——2023餐饮工匠演示品鉴系列活动,将在工匠节期间邀请10名来自浙江,福建、湖南、广东、安徽、四川、山东、上海、北京、江西等国内10地的大师名厨联合扬州10家知名餐饮企业,面向市民和游客推出工匠品鉴节,制作销售大师代表菜品。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