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仪征首届外卖配送员技能大赛开赛
2023-08-03 10:0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蒋金晶 记者 赵磊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的要求,聚焦政治引领,突出服务发展,强化赋能提质,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引导新业态从业人员争当文明有礼仪征人,由仪征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的2023“城发杯”仪征市首届外卖配送员技能大赛7月28日举行开赛仪式,这也是扬州市域范围内首创的比赛。

本次大赛以“征新锋”为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围绕《网约配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2021版)》以及行业实际应用特点命题,分四个环节即理论考试、技能培训、技能操作、实景展示暨总决赛,赛制采用晋级制,先赛“文”后比“武”,全方位考察参赛选手理论基础、服务水平、应急处置、沟通交流、文明素养、安全出行防护等职业素养和技能水平。

仪征市现有4家外卖配送平台公司,共有外卖骑手408名,经过海选共有53名“骑手”进入理论知识考试环节,理论知识考试后,前30名“骑手”晋级进入技能培训及实操比赛环节。8月上旬将围绕交通安全、骑行技能、模拟急救等内容为选手开展培训辅导。8月中下旬技能实操前10名晋级进入总决赛,采用“实景、实单、实物”的形式进行。

总决赛将首次采用全过程安排各点位摄像同步传输投射到主会场大屏,评委通过大屏实时观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