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举行
2023-07-12 09:44: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记者 余梦娇 实习生 戴鑫雨  
1
听新闻

7月11日,南京市第四届“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开赛。大赛由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以“金陵礼赞二十大新时代 戎创谱写都市圈新未来”为主题,在总结往届大赛成功举办的经验基础上,优化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赛道、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赛道、高科技及新兴产业赛道等三条行业赛道,全新启动欢迎来自南京都市圈城市军创企业、项目的“迎宁赛道”。

徽光智能创始人之一裴忠军来自宣城,参加的是此次增设的“迎宁赛道”。团队深耕电磁屏蔽隐身光学透明视窗电磁功能材料近20年。“这种新型材料除了用于军事和航天航空领域,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广阔的应用场景,比如,电子元器件干扰、防辐射污染用品类等。”裴忠军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加大投资,形成供应链,扩大应用范围,计划今年将徽光智能研发中心落户南京。”

据介绍,通过连续四年举办“戎创金陵”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南京已发掘出323个优质参赛项目,挖掘选树退役军人创业先进典型200余人。本届大赛截至报名结束,共有150余个退役军人团队参加,经过参赛资格审查,有117支队伍顺利进入初赛,涉及科技研究、软件开发、环境工程、人工智能、医疗健康、现代服务、智慧农村等数十个领域。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