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熟背《春江花月夜》免费夜游瘦西湖
2023-07-11 09:13:00  来源:扬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时兴辉 记者 居小春 吴涛  
1
听新闻

瘦西湖“二分明月忆扬州”大型沉浸式夜游有新玩法了。昨日,记者从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获悉,7月15日-7月31日每天19:30-20:30,在瘦西湖南大门前广场背诵点,能够现场流利背诵《春江花月夜》全文的游客,可享受当日免费夜游瘦西湖。“每人两次机会,每次限时三分钟。”瘦西湖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在活动时间内参与人数不限。

与此同时,在瘦西湖南大门前广场,还将举行互动演出。由演艺人员扮演的大诗人“张若虚”将现场吟诵《春江花月夜》,游客可与“张若虚”互动,切磋诗词。

现场互动节目有《春江花月夜》接龙以及背诵与扬州有关古诗词等。由“张若虚”在《春江花月夜》中任选一句,参与者需流利背出后续诗句,流利背出后续八句及以上者,本人当日可免费夜游瘦西湖;流利背出后续四句及以上者,可领取瘦西湖精美文创礼品一份。此外,被“张若虚”选中的游客,流利背诵三首及以上与扬州有关的古诗词,即可领取瘦西湖精美文创礼品一份。

活动现场,身穿唐风华服的工作人员还将表演“唐宫夜宴”古典舞快闪,结束后自瘦西湖南门至五亭桥巡游,沿途打卡夜游各演出点,与游客互动合影。

标签:
责编:王玥
下一篇